琥珀鱼尾葵

超级杂食~墙头众多~

【童行】荒城渡(中)4

4

贺茂忠行张了张嘴,没有发出声音来。

在场的所有阴阳师都对他张开了符咒,严阵以待,他却像置身在空无一物的空地上一般坦然和随意,根本不像刚刚承认了恶行,等待被猎杀的人。

从他出现开始,他和贺茂忠行的目光都再也没有看向其他人。

“老师果然是不同的,但对老师来说,我好像并不是不同的那一个。”

贺茂忠行终于开口:“鬼童丸……”

“老师,实在是太奇怪了。我的老师没有信任我,那么对另一个半妖的弟子,会不会也是把他推向地狱呢?我只是没想到,老师会喜欢特别卑贱的血统。”

“住口,鬼童丸。”贺茂忠行的声音带着细微的颤抖,“义勇和你不一样,义勇没有杀人。”

“那是因为他的血坏掉了。”鬼童丸的脸色瞬间冷了下来,“他和我承受的根本就不一样。不过老师您的愿望实现了呢,您想要的人妖共生的世界,他替你实现了吧?”

“鬼童丸,我已经……”

“老师,这次呢?这次还是选择将我流放到修罗鬼道吗?”鬼童丸的声音近乎是温柔的,就像情人的低语,“我要谢谢老师,那里是我的乐园。不过,已经没有值得去杀的猎物了,所以我回来了……这一次,老师会杀我吗?”

“别听他啰嗦了!抓住他!”主事的阴阳师命令道。转向贺茂忠行,“忠行,他刚刚可是全都承认了,你不会还要袒护这个孽徒吧?”

“不。”贺茂忠行吸了口气,冷静下来,“我接受你们退治鬼童丸的决定。既然是冤枉了义勇,那就……”

主事的阴阳师立刻道:“还不能证明贺茂义勇是毫无牵扯的,他毕竟也是妖,先关押。”注意到忠行不认同的神情,他赶紧补充道,“放心,忠行,我们先退治鬼童丸,之后一定查明一切,如果贺茂义勇是无辜的,一定还他公道。”

忠行没有回答,点了点头算是认可了。

“抓住他!”主事的阴阳师命令道。

无数道符咒发出骇人的光,将鬼童丸包围在中间。

忠行没有出手,也没有再看鬼童丸。

“有趣。不过,”鬼童丸仰起头,脸上的笑容却和话语相反,彻底消失,“不出我所料。果然老师永远都不会让我失望。”

白光齐下,发出不小的声音,义勇被照的睁不开眼睛,不知为何,他发现自己居然有那么一点儿为鬼童丸担心,也许是因为“沙罗”,老师曾教导过他,众生平等,不该以带有偏见的目光去看任何人,他遇见的“沙罗”,在他心里并不是个坏人。还有,他怕鬼童丸出事,老师会伤心。

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想,回忆里的种种,老师孤单一人坐在庭院的身影,偶尔出神时的神色……

刺眼的白光后,鬼童丸的人影消失了,只留下轻飘飘的一句话。

“老师。再会。”

 

当夜,贺茂忠行留在了贺茂家主宅中。义勇被关在了地下的水牢里,等待明天的审讯,忠行想陪着他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久没回主宅住过了,忽然到了这种人多的大宅里,忠行久久无法入睡。

今夜月光明亮,留在窗上大片大片的影,忠行辗转反侧,明明是少年时代住惯了的房间,如今居然不适应了。

过去的就是过去了。

他的脑海里忽然浮现出了鬼童丸的样子。

他长高了,更好看了。也比以前更不像人类了。

这么多年了,要说忠行一直对过去介怀和念念不忘,倒也没有。隐退是因为其他原因,妻子的身体渐渐不好,受不了吵闹的环境……但那孩子,毕竟是他一生的遗憾和内疚了。

为什么要回来呢……忠行叹了口气。明明,既然已经不可挽回,永远都不再相见是最好的选择了。

不知道鬼童丸是怎么解开在他心上设的咒,他这么深入京都,不会疼的吗?

忠行胡思乱想着,刚刚有了些朦胧的睡意,忽然诡异的清醒了过来。

他在乡间和妻子两个人住惯了,听惯了草虫风声,今夜太静了,一些本该有的声音也没有了……不对。

房间里有人。有人在看着他。

忠行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偷偷眯着眼睛打量房间。

月光很亮,并没有其他人在。

忠行再也睡不下去了,披衣起来,冲出了房门。

他住的地方在里宅,离前面还有一段距离,但……不该完全没有声音和人迹。忠行冲向院门,才发现自己睡的这一处被设了结界。

破解难不倒他,他很快解开,推开了院门。

“老师醒了?”少年站在一地血泊和残尸间回望,妖异的瞳孔在月光下是近乎融化的琥珀般的暖色,望着他的时候像是带着一种温柔梦乡的蛊惑,“本来不想打扰您休息的。”

“鬼童丸!”忠行痛苦的叫道。

他可以容忍他一次,他确实心软了,他责备自己,他一直欺骗自己,他可以容忍他在另一片领域变成嗜血的魔鬼……只要……不要再让他看到……

符咒在忠行指间闪现幽蓝的光,下一秒,忠行感觉手腕一痛,被紧紧握住,鬼童丸已经出现在了眼前。

“我现在心情还不错,老师最好还是不要轻举妄动惹恼我。您不会真的以为我杀不了您吧?”

忠行没有理他,他有点儿失去理智了,这么多年了,他不是没想过当时放过鬼童丸让他在修罗鬼道肆意吞噬虐杀,自己有一天会不会压制不住这个天生的修罗鬼王。他本来就没指望过这辈子还会相见,人类的寿命跟妖怪相比不过是一刹那,他也不认为鬼童丸对人类世界还会有什么留恋。

再次见到鬼童丸,他的所作所为让他再也无法忍受,他已经顾不得其他了。

忠行手中的符咒光芒大盛,仿佛烫手,鬼童丸松开了忠行的手腕。

两个人拉开了一段距离,鬼童丸不在意的摇了摇手腕:“小把戏。”
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忠行尽量忽视周围浓烈的血腥气,以及大群恶鬼蚕食尸体的惨状,“来贺茂家复仇吗?”

“复仇?”鬼童丸有点儿惊讶,“我没那么无聊。我只是狩猎而已。”

“狩猎?”

“修罗鬼道已经没有有趣的猎物了,我想啊想啊,就想起您来了。”

“那冲着我来就好,为什么要杀这些无辜的人?为什么要陷害义勇?”

“老师并不明白我的心情,只是杀死猎物是最低级的狩猎者所为,”鬼童丸居然耐心的解释了起来,“要一步一步的诱惑逼迫,让猎物痛苦、挣扎、反抗,让他陷入绝望,才有意思。”

“你……疯了……”忠行说完之后自己苦笑了一下,跟恶鬼修罗探讨理性和人性,是他自己弄错了。

“你的目的已经达到了,现在杀了我吧。”贺茂一门已经全灭,忠行现在确实觉得心灰意冷,如果自己死了能让鬼童丸放过剩下的贺茂旁门也好,他已经不报太多希望了。

“老师不想杀我吗?”

沉默了一会儿,忠行道:“我杀不了你。”

不是不愿,是不能。

两个人陷入沉默,只有恶鬼吞食的恶心声音。鬼童丸忽然变了脸,锁链甩过去打飞了聚在一处的恶鬼。

“滚。”

小鬼们争先恐后的迅速爬了出去。

忠行别过脸去,不忍去看地上的尸身。

“还不够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还不够……老师……我想要……你。”

又是一阵沉默。

忠行没有理解鬼童丸的意思。

“老师给不了我您的爱的话,至少把恨给我吧。我从少年时代开始,一直一直,都爱慕着您。”

忠行的嘴角古怪的抽噎了一下,他一时竟只感觉到茫然,大声喊道:“我是你的老师!”

“我已经……什么都不在乎了。”鬼童丸的眼眸在月色下闪着幽幽的光,“老师曾在我的心上下过两道枷锁,如今束缚已解,我的心里只剩下杀欲了。老师,性爱对恶鬼而言,就像人类热爱美酒沉迷毒品,滋味妙不可言。我人杀多了已经觉得无趣了,我想换一种方式‘杀’了您。”

忠行气的脸色发青:“我宁死也不会答应你的!”

“老师别急着死,”鬼童丸露出笑容,“不然尝过甘美的滋味之后,后悔了可怎么办呢……”

忠行正欲反驳,锁链拖动的声音响起,一个披头散发的女人被拉了出来,被抛在地上。

“你……”忠行气的说不出话来,认出是妻子。

这个女人少时嫁给他,他并不知道他们之间算不算爱,但至少的,她是个善良温暖的好人,她不该承受这样的结局。

他站在原处,脸色变了又变,表情扭曲。鬼童丸好整以暇的观察着他的脸,像是在享受他的痛苦,他非常有耐心的等待着。

忠行咬了咬牙:“好。”他别开视线,“别在她面前……求你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我对不起大家我不该卡在这里。第一次ghs,大家多多谅解。先Jian后爱……我在说什么!!!!!激动,第一次ghs,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hhhhhh希望以后越写越好,你在说什么。我今天上了一整天网课胡言乱语中。)


评论(8)

热度(27)